【“泉”力以赴,同心抗疫】“红门贴”“白封条”疫情消费要记牢
时间:2022-03-31 10:57 浏览量:

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村(小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导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民生、稳秩序,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五类”市场主体药店、农贸市场、经允许继续经营的商超、粮油肉果蔬专营店、餐饮服务单位)保驾护航。同时,劝导“非五类”市场主体关门停业,为其张贴“疫情期间本店暂停经营”红门贴,查封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并张贴“白封条”。

 

那么,哪些是允许继续经营的商超、粮油肉果蔬专营店呢?别着急,认准这张“本店为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经营户,大家共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红门贴。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开门营业,只可提供外卖服务哦!所以,这张“根据疫情防控规定餐饮行业仅提供外卖服务”的红门贴也是要记牢的!如果您发现您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不仅提供外卖服务,还开门经营了,果断拿起您的电话,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

 

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不要到没有以上两种“红门贴”的商超、粮油肉果蔬专营店、餐饮服务单位消费,更不要到获“白封条”的店铺消费,如您发现您的周边存在无“红门贴”擅自营业的市场主体和无视“白封条”擅自营业的市场主体,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问:也就是有红门贴的“五类”市场主体都能进场消费?

答:不是哦,进场消费前,如您发现这“五类”市场主体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果断离场,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

也在此,提醒“五类”市场主体,“红门贴”不是您永久的“准营”凭证,如您未严格做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红门贴”一样会变成“白封条”哦!

1.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必须体温正常,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封控区人员,健康码非红码。

2.要组织力量为消费者测体温并控制好消费人数,不得聚集。进场消费人数控制在正常区间20%以下。

3.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五项措施:扫码、亮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