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小网格 大战疫!东园镇综治办网格员“三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3-18 08:25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战场。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东园镇综治办迅速打响“网格战役”,组织网格员投身一线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与健康。

  坚决当好英勇无畏“战斗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网格员们第一时间投身一线疫情战斗,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村两委干部、社区民警、志愿者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对辖区内住户、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坚决当好认真负责“后勤员”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网格员立刻在网格居民群里发布公告,提醒群众应检尽检,带好相关证件。在核酸采集现场,网格员各司其职,集中精力开展路线引导、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后勤工作,环环相扣,绝不出现让群众“来回跑”的情况,确保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部分不便出行或患有疾病的群众,网格员与医护人员采用“流动检测”的方式,一一上门检测,做到“全员覆盖、不落一户”,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决当好细致暖心“宣传员”

  网格员们利用各村广播、滚动LED、海报等多形式宣传渠道,并依托平安建设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面对疫情,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东园镇综治网格员队伍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 

  全力以赴,逆流而上 

  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