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扶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项目申请指南
时间:2020-07-16 16:11 浏览量:

  —— ——申请条件—— ——

  当年度在校就读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学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残疾学生;

  2.重度残疾人家庭子女;

  3.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家庭子女;

  4.列入低保的残疾人家庭子女;

  5.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

  —— ——补助标准—— ——

  1.就读高中(包括中专、中等职业教育)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

  2.就读高等院校全日制教育及以上学历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每人每年补助2500元;

  3.就读电大、远程等非全日制教育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

  4.对参加自学考试的,单科成绩累计每合格5门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即可补助1000元。

  —— ——申请材料—— ——

  (一)残疾学生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第二代残疾人证复印件、学生在学证明或缴费发票等有效证件、一寸彩照;

  (二)残疾人家庭子女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残疾家长第二代残疾人证复印件、家庭户口簿复印件、学生在学证明或缴费发票等有效证件、一寸彩照;

  (三)受助对象为低保对象的,由乡镇残联统一将名单送乡镇民政部门盖章确认;

  (四)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含县级)疾病证明书、出院小结和相关收据发票。

  (五)如遇到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确实难以负担学费应提供区级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六)提供邮政储蓄银行存折或银行卡账号复印件。

  —— ——申请步骤—— ——

  1.受助对象需于9月10日(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前自愿提出申请并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2.受助对象需填写《泉州市扶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申报表》(附件),经村委会初审、提供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后,送乡镇残联复审。

  3.受助对象应按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提供真实、齐全的证明材料后逐级上报审核。

  温馨提示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等教育阶段的学生,可以通过学信网提供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作为在学证明。

 

   请符合条件的相关对象尽快向乡镇残联申报,请各乡镇残联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和审核上报。联系电话:0595-27396626.

 

    附件:泉州市扶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申报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