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东邻里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3-12-12 16:24 浏览量:
杏东邻里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为全市首个工业用地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
 杏东产业园区邻里中心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杏东产业园区邻里中心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全市首个工业用地作邻里中心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

杏东产业园区邻里中心项目由台商区区属国有企业泉州台商投资区招商投资集团独资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杏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近日,记者看到,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6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各点位,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墙柱钢筋的绑扎作业。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林坪均介绍,预计春节前可完成项目地下室顶板的施工,2024年12月完成主体施工,2025年6月交付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台商区首个主体结构采用全装配式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全性高、绿色环保,还可至少节省6个月的工期。

邻里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65亿元,占地约23.3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成集“党建+”邻里中心、社区公共服务中心、500套宿舍型保障性租赁房、邻里商业、邻里食堂、邻里超市、人才公寓等业态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园区邻里中心。

林坪均介绍,该项目针对性地引进服务企业、群众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建成后将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打造“一刻钟”园区配套服务圈,满足周边上万名企业员工、往来客商、居民的基本日常生活、社交等多层次需求,缓解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服务容量压力。此外,项目建成后将对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辐射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与城市文明发展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