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创新“一个公式管评价”改革
时间:2023-04-28 16:29 浏览量:

“用实绩支撑、让数据说话”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 孙少杰)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获悉,台商区创新“一个公式管评价”改革,制定实施《泉州台商投资区干部综合表现积分制度》,建立“经历资历基础分+岗位履职成效分+奖惩加减分”的积分机制,进一步树好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

根据新机制,台商区评价干部表现的积分设置更规范,有效增强信息广度。机制将干部任职经历、岗位履职成效、奖惩情况等作为主要评价标准,深度融合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注重干部基层经验和参与重点工作等表现,通过积分加减的方式,推动干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相互贯通。

新机制改变以往年度考核、专项考核注重定性结果的考核方式,将干部考核延伸至全年进行积分累计,动态掌握干部全年工作表现和工作能力,建立工作在平时开展、问题在平时解决、成效在平时检验的动态考核导向,用积分增减、排位优劣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做到用实绩支撑、让数据说话。

在干部调整、职级晋升时,台商区注重干部积分情况的分析研判和结果运用,统筹考虑资历基础、履职成效、奖惩情况等因素,优先考虑、推荐积分评价情况较优的同志,切实让积分评价办法成为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的有效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