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在台商区举办
时间:2023-04-25 09:23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第二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在泉台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成功召开,来自泉台两地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律师以及台胞职工代表等约250多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办公室、泉州市司法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台湾中台湾律师法律联盟、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服务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承办。

研讨会分别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台中市设两个会场,围绕“台胞职工法律服务与法律事务合作”为主题,泉台两地八位律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台胞职工在泉台两地工作、学习、生活中关于劳动,婚姻财产、创业等领域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研讨,并就如何更有效地服务台胞职工进行研讨和交流。

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施争荣表示,通过本次的交流与沟通让我们泉州律师了解台湾的一些法律规定,然后了解到台胞在泉州务工过程中需要的法律的需求,因为我们之前也有接触到台湾同胞的一些案件,基本上集中在购买物权、劳务纠纷、股权纠纷,那我们今天的主题刚好也是结合了这三个方面的法律规定,把台湾和内地相关的法律规定都做了一些展示,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活动是能够更好地促进泉台两地的法律事务的发展和交流,也能够更好地为我们台胞以后在内地的行为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泉州颐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执行长邱俊杰表示,今天听了两岸职工的法律交流,感触很深,谈了很多两岸法律援助对职工的帮忙,作为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的主席,我觉得更有义务把这些讯息传递给我们广大的台胞们,让他们在这边的工作更有保障,让他们自己能够在这边安心做发展。

据了解,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自202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通过以常态化开展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两地法律事务的衔接、加强台胞职工权益维护,为深化泉台两地职工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切实为在台商区工作生活的台胞职工打造温馨的“第一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