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资金奖励见义勇为 弘扬英雄善举
时间:2022-12-06 15:41 浏览量: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为骆伟民、郭毅军、陈晓斌三位见义勇为人员颁发奖金,奖励他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英雄善举。

骆伟民为百崎回族乡里春村网格员,郭毅军为台商区恒盛鞋模加工厂个体户。2021年11月8日,百崎回族乡里春村一民居起火,一位七旬老人被困,骆伟民、郭毅军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勇闯火场,成功地将老人救出。2022年1月,两人受表彰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

陈晓斌为台商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干部,2008年3月10日,他智斗犯罪护平安,勇毅无畏扬正气。在客运班车上,面对扒窃行为,他不顾危险,机智地堵门并提醒司机将车开至派出所,协助警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2022年4月29日上午,他路遇车祸救危难,面对交通事故倒地重伤的女子,及时拨打110和120电话并现场对其进行急救处理,挽救了一条生命。鉴于陈晓斌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善举,其于2022年5月被惠安县公安局授予见义勇为行为确认书,并获“惠安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据介绍,台商区洛阳镇观音禅寺自2021年起,每年向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万元,设立见义勇为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台商区见义勇为人员和救助见义勇为事件中的受伤人员。此次奖励是专项资金设立后,首次为见义勇为人员颁发奖金,旨在弘扬社会正气,汇聚社会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