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泉州台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时间:2022-10-10 09:18 浏览量:
 

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期,台商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发展态势向好,恢复步伐加快,市场运行有序。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八仙过海度假区、洛阳桥、月亮湾等主要景区受到游客青睐。

假日期间,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继续成为泉州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地。欧乐堡幻影烟花热烈燃放,大型游乐设备也在国庆期间第一次亮相。据悉,国庆期间,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接待游客数量近5万人次。

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总经理夏文君介绍:“ 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在国庆期间受到了游客朋友们的支持和喜爱。我们的主题房基本上达到了百分之百的入住率。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两大台套的设备,特别是我们的天鹅堡的幻影烟花,非常受游客朋友们的欢迎。我们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给游客提供了便民的采集核酸的采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也会继续保持优质服务,提高安全和服务各种保障。”

 

探秘海洋、戏水狂欢、住到童话里,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度假体验持续拉动假期“消费经济”热度。八仙过海度假区自开业以来便广受市民朋友的追捧。

“我家其实就是在这附近,小朋友对于这个欧乐堡非常期待。今天刚好是节假日最后一天,人会比较少,所以选择今天过来。游客孙小姐说。

我今天第一次来欧乐堡,想体验一下海洋隧道还有过山车、海盗船,看我最喜欢的海洋生物。游客李锴淇说。

作为泉州世遗点之一,长假期间,前来洛阳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这座八百来米长的石桥,让不少游客从桥北走向桥南,又从桥南折回桥北。在落日余晖中邂逅千年洛阳桥的浪漫,看水波荡漾、白鹭低飞,亲近自然。

游客黎小姐表示,“ 我是从广州过来的,我很喜欢泉州这座城市,文化氛围浓厚,生活安逸,走在洛阳桥上感受历史,觉得内心很宁静。

游客吕先生说:“ 因为这里是我们泉州的一个世遗点,带小朋友过来体验一下中华的传统文化,还有一些古代造桥的技艺,这里比较有历史的这个厚重感,空气特别清新环境特别好,这些景观也保护的特别好。

 

据了解,国庆假期,为做好八仙过海欧乐堡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台商区成立了应急工作专班,现场督促指导八仙过海欧乐堡景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及安全巡查、安全警示等工作。

国庆假日期间,区教育文体旅游局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各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室等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