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3 10:39 浏览量:

7日,台商区召开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人才工作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商区人才工作任务。

区党工委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荣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赖丽水、刘刚、吴艺晖、陈明土、宋国卿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集聚区的实施方案》和《2022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两份文件,听取了科经、教育、民生等3个部门的人才工作述职汇报。

林荣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区域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区正全力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增强人才工作的主动性,打造一支符合新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林荣忠要求:要全面发挥我区人才工作的政策优势、对台优势、区位优势、机遇优势和文化传承优势,让人才在台商区“引得来、留得住、受尊重、得实惠”。

要瞄准招才引才重点领域、重要区域,围绕新材料、装备智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特色产业园区,科学编制全区招才引才地图,明确主攻方向,实施重点突破,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引进大院大所大平台,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要加大人才政策叠加支持力度,海纳百川引进符合台商区发展需要的各行各业人才。打造政策洼地,在住房、就医、就学等方面开辟为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枷锁”,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营造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营造重才育才爱才聚才的良好环境。

要打造富有特色的引才用才平台,分类健全机制,创设载体,搭建合作共建平台、就业平台、人才聚集平台、高端科研平台、人才教育学习平台,让每一名人才都有用武之地。

林荣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专项述职、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完善区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到“长打算、短安排”,每年确定人才工作目标、策划一批人才课题,实施项目化推动、清单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