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盖寺周边游步道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10 10:29 浏览量:
记者了解到,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云盖寺周边游步道一期工程正加紧施工中,目前完成80%的进度,预计9月底完成施工。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台商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方便市民健身出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

在施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步道路面、台阶以及钢栈道的施工。据区市政公司市政工程部负责人王学敏介绍,从步道起点之一的市委党校到最高处的云盖寺处,该段步道主要选取石材进行铺设,既美观实用,也便于后续的管理维护。同时步道一期也在沿路串联起松林石迹、钢结构观景台、万安台、华胥台等多处微景观,方便游客驻留休憩,观赏美景。“台商区石雕文化、本地故事传说、宋朝宰相梁克家的故事,都结合在整个线路里。”他说。

据了解,云盖寺周边游步道主要建设登山步道、栈道、观景平台、栏杆及配套设施和绿化,分两期工程开工。一期工程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面积约1.85万平方米,线路长1.66公里。目前一期工程起点之一的市委党校至云盖寺约1.1公里路线已基本贯通;二期项目南起洛阳大道,北连杏田村红色森林步道,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步道,形成闭环的步行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