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28线台商区段 滨海风景道建设中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10 10:26 浏览量:
近日,副省长林文斌带队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国道228线台商区段滨海风景道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刘林霜,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副主任陈明土参加。

调研组一行前往玉沙湾公园,详细了解国道228线台商区滨海风景道路规划建设、台商区“五纵五横”骨架路网格局、国道228线台商区段提级改造、玉沙湾公路驿站规划和特色海堤建设等情况。

据悉,国道228线台商区境内道路总长22.5公里,起于台商区和惠安县分界线,止于后渚大桥东互通。其中月亮湖至后渚大桥段约17.9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设计标准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已基本完成并通车。该道路全线通过设置高架桥及下穿通道的方式,保证过境车辆沿主路无灯控快速通行,区内行驶车辆通过辅道进行转换,通过主辅路分流,大大节省了主路的通行时间。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国道228线台商区段提级改造和滨海风景道规划建设成效,指出,国道228线台商区段道路设计理念科学、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台商区站在拓展城市空间的高度,在建设中坚持交通功能提升和滨海观景功能并重的设计理念,串联起沿海重要自然人文景观,推动国道228线分阶段提级改造。此外,台商区在沿线科学布局业态,在对海岸线进行保护的同时,全面激发经济活力,带动区域发展。这些做法值得在全省进行推广。

玉沙湾公园段全长3.6公里,总投资16.37亿元,配套公园总面积37.76公顷,为国道228线配套景观工程。公园建设充分利用当地天然的地形及优质的沙滩资源,保留原有的海域、沙滩及周边的礁石、土球,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建设中的玉沙湾公园海堤设计为三位曲面异形海堤,为国内首创,预计年底前完成整个海堤工程施工。

在调研玉沙湾公园海堤建设时,调研组指出,海堤设计新颖,不同于常见的直线形海堤,将一个普通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艺术化处理,极具开创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