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籍退役老年人员 享人身伤害意外保险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7-28 16:54 浏览量:
今年8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将为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人员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受惠人员约900人。记者了解到,2021年8月1日,台商区在全市率先为全区约400名重点优抚对象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今年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人员为新增保险对象。

据悉,今年台商区重点优抚对象及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人员的保费为每人30元,保障内容为意外身故、残疾,以及意外医疗。其中意外医疗最高保额5万元,伤残按评残等级比例给付;意外医疗单次或累计最高给付金额为5000元,每次事故免赔额100元,给付比例80%,其中门急诊限额1000元。

台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饶文福介绍,为重点优抚对象及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人员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是为了建立健全该部分人群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机制。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也开始同步出资给全市重点优抚对象购买了20元保费的意外伤害保险,意味着台商区的重点优抚对象可以享受市、区两级双份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