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7-28 09:51 浏览量: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区党工委委员会议。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赖丽水、刘刚、吴艺晖、陈明土、宋国卿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关于全面建设“党建+”邻里中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全局,通过“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以邻里中心为载体,把治理资源聚起来,提高镇街、村(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面统筹,摸清底子、分类施策,科学布局、示范推进,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建设一个带动一批。要整合资源,优化、叠加、共享服务功能,盘活利用各类服务阵地,最大限度将社区办公阵地转化为群众活动场所,建设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邻里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惠民、利民的家门口式服务。要打造特色亮点,指导邻里中心整合优势资源、挖掘自身特点,在“六有”基础上,打造特色亮点,如在规划建设中融合对台元素,突出台胞服务,力争打造精品和样板。

会议还研究《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提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力度,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采取综合措施,统筹推进海岸线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补齐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短板等重点工作,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困”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目标、硬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