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17 21:09 浏览量:

    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到我区调研,现场查看了联东U谷、玖龙纸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议,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提出既全面又系统、既关键又具体的要求。我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无疫开发区”为载体,统筹做好新常态疫情防控工作;以“一厂一策、一事一策”为抓手,有序有效推动复工达产等作为落实的要领,通过定项目、定清单、分任务、限时间,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无疫开发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预警能力、响应能力、处置能力。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扁平化、高效化运作的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动态、滚动、全员的核酸检测计划,确保每周至少安排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强化大数据核查,做到重点地区、高风险地区、境外流入人员推送落地查人,实现应查尽查、日查日清。发挥防疫专员和社区的托底作用,开展无疫单位、无疫小区、无疫村创建活动,配备防疫专员,制定平战结合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要坚持“一厂一策”、“一事一策”。要发挥挂钩服务企业专班作用,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常态化创建无疫园区、无疫工厂,利用“泉通行”实时监测企业员工健康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实现科学化闭环管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作,高效有序处置企业涉及的物流、供应链、融资、用工等问题。同时要坚持存量企业裂变释放和招商引资并重,一方面要引导现有存量企业增资扩营、转型升级、不断裂变、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要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通过线上招商、电话招商,深入推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