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时间:2022-04-07 19:04 浏览量:

   4日上午,台商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会后,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随即组织召开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区领导刘敏坚、丁尚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日趋于平稳,我们要全面做好“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把抗疫精神、爱拼敢赢精神转化为奋起直追的动力,站位国家级开发区,要面向全国开发区,守牢基础,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同时积极谋划、全力拼抢第二季度。 

会议要求,要稳基础保序时。各级各部门要理清逻辑关系,扎实第一季度数据基础。科技经济发展局要梳理出年度各项指标的具体支撑,指导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加强运行监测,全力做好应统尽统工作。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要抓好各项目建设的时序进度,有条不紊指导房地产业、建筑业的数据统计工作。 

要有序安全复工。要深入研究市防控指挥部2022年21号通告精神,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闭环管理和建筑工地闭环管理等相关工作导则与应急预案,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安全可控,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要建立有效机制。要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根据我区实际进行研判,及时跟进省市政策,出台相应配套政策,重点制定进出口贸易针对性政策,确保区域内外贸企业正常运转。

要帮助企业纾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主动靠前指导,帮助企业申领适用政策,切实将企业纾困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提振企业信心、共渡难关、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快准严实细,突出全区一盘棋,以更加有序协同高效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一手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压紧,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一手抓复工复产,以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项目马不停蹄抢进度,努力填补因疫情停摆造成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