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交通查验点 筑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3-26 12:59 浏览量:

    连日来,在全力防控新冠疫情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台商区交通、交警、城管、公安、国企等多部门奋战在各个疫情防控查验点,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城市“守门人”,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夜晚,在东西大道后渚桥头交通查验点,多辆大货车排起长龙接受查验。道路上分设了引导区、查验区、劝返区、消杀区,工作人员站在道路上,举着二维码牌子,示意路过车辆驾驶员扫码测温,展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和车辆通行证等,引导车辆停车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劝返。

据了解,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时间,台商区协调调度全区交通检疫各项工作,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下沉防疫一线,参与交通查验工作,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严把交通运输关口,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应急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等的运输服务。

  “我们一组有22个人,分三班倒,一班8个小时,四组轮流,大家都在这种高压的情况下,克服家庭、生活上带来的不便,就是坚决按照指挥部的指令在执行。目前为止遇到的困难主要是来自于个别群众不理解,情绪比较激烈,提出无理要求,我们在场的人员都能耐心细致地解释工作。”这是区交通运输部门干部李志飞第二次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的工作中。当此次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一大批党员干部快速集结,李志飞再次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作为一个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我们必须不计较年龄、不计较工作时间,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冲锋在前、吃苦在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批批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干部担当,祈盼疫情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常秩序。

  “这个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然后让大家都能回家,有的好多人都回不了家。”交警黄紫清说。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台商区交通、交警、城管、公安、国企等部门 在我区东西大道后渚桥头、国道324线洛阳桥、张坂高速出口、秀涂高速出口等四个位置设置交通查验点,开展疫情防控道路查验工作,对所有进出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全面开展查人、查码、查行程、查核酸证明等工作,分类落实隔离、劝返、放行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