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3-16 21:42 浏览量: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对近期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林荣忠、梁炳辉、刘敏坚、丁尚光、赖丽水、刘刚、吴艺晖、宋国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忙而不乱,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快、严、实、细”的标准推动当前全区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战时应急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通畅、信息快速报告。要在全区上下营造氛围,积极引导辖区群众、企业人员等非必要不离泉,定点居住,减少辖区人员流动。要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及时掌握辖区重点人员流动信息。要提前备好各项预案,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封控区物资供给、居家观察对象管控等防控工作的实战演练、模拟演练。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建设,结合台商区实际规范设置核酸检测点,错峰、有序组织辖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要积极配合定点救治医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队伍建设,提升“三公(工)一大”流调溯源能力。满足集中医学观察条件的酒店要全面启动,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要进一步过细研读应急预案等文件内容,熟悉各项防控业务,确保高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各类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各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提前做好全区医疗、防控、生活等物资储备工作。要及时更新、发布疫情最新权威信息,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