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参加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2-09 15:37 浏览量:
泉州台商区参加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
 
 

抓开放招商 促项目落地

台商区参加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

昨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台商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台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在市主会场参加。区领导刘敏坚、丁尚光、赖丽水、刘刚、吴艺晖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受黄景春委托,在市主会场上,梁炳辉围绕“抓开放招商 促项目落地”主题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台商区将坚持泉州市精准精确的“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策略,努力实现“来泉州看产业,就到台商区”的目标,全力当好“施工队”,用工匠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变成现实,立足建设改革试验、开放先行、创新引领、融合示范“四个区”。

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台商区将精耕招引“精准化”和营商“最优化”这“两个化”。招引“精准化”方面,突出“项目为王”,完善精准招商机制,在做好对台招商、专项招商、捆绑招商、专业招商、零地招商、合力招商、建链招商等工作的同时,打造营商“最优化”,加快绕海连江环湖依山、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生态美、品位高、国际化新城建设,打造泉州城市会客厅。紧扣“四个优先”,突出学校配套和公共服务建设。创新做亮审批改革,加速推进审批项目备案化、环节简单化、全程智能化的步伐,完成冻结休眠等七制审改816项。不断优化全国首创的台商台胞第一数据港,以数字赋能便捷服务全国台胞台企。进一步升级完善“亲清家园”智慧平台,惠企政策100%实现“掌上提、在线批、直达付、全程督”,打造“政策找人”的最省心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