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开展新春活动 情暖百姓心
时间:2022-01-29 15:09 浏览量:
 开展慰问: 特殊党费令人动容

元旦以来,台商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新春祝福。记者了解到,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中,单区级慰问的病困、低保、涉老和社会各界人士就有近1500名。慰问方式包括区领导慰问、区直部门慰问和乡镇慰问三种。

近日,受东园镇党委、政府委托,镇二级主任科员刘清池同上林村村两委一起慰问司法所退休干部胡捷生。91岁高龄的胡捷生一心向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实,生活勤俭,吃苦耐劳,关心群众,得到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1993年被授予司法行政“银星”荣誉章。当天,刘清池与胡捷生话家常,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其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心境,并代表组织送上节日问候和500元慰问金。

对于500元的慰问金,胡捷生分文不取,还从自己兜里掏出20元凑齐520元交纳党费,表示将“我爱党”心意传递出去。这一举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九旬老党员对党真切的爱意令人动容,展现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大小志愿者准备出发送温暖

志愿活动: 惠及200多户群众

虽说在冬季,但每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连日来,他们行走在台商区的各个角落,为特殊群众送去社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让暖风吹进贫寒人家。

近日,东南公益的志愿者在台商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的带领下,提着米、油、牛奶、棉衣、红包等爱心物资入户走访困难群众。“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力所能及帮助他人。”陈埭头村13岁的小杰(化名)是孤儿,由其叔公抚养。在他家,学生志愿者黄琦迦给小杰送上新年红包和学习用品,并和小杰交流学习生活情况。

记者了解到,从2021年12月至今,“情暖台商区 欢度中国年”关爱困难老人、残疾人、退役老兵(烈属)和困境青少年系列活动一直在进行着。台商区爱心团队和个人积极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志愿者利用周末和每天中午、晚上的下班后时间走访,已惠及200多户群众。

外地职工就地过年,感受年味。

留泉过年: 异乡感受浓浓年味

为进一步鼓励辖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留泉过年,同时支持企业留工稳增促生产,近日,台商区总工会举办“留新区·过新年 留工稳增促生产”春节主题游园活动,将工会“春风”送进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

活动通过送知识、送福利、送健康、送温暖、送年味等方式,结合迎新春游园活动,让来自天南海北就地过年的职工群众感受浓浓年味,为职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稳岗留工、促生产增效益。

据了解,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有600余名非泉州籍职工,其中约有420名今年春节选择留在泉州过年。“孩子在这里读书,学校和企业倡导就地过年,我们响应号召留下来。”来自三明的陈公盛带着孩子积极参加当天的游园活动,他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也第一个完成闯关任务。

“临近春节,我们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留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暖心举措,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努力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工作,让‘就地过年’过得更暖人心、得人心,让年味不打折、乡愁不再愁。”台商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黄婉霞介绍。除了加强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留工稳心外,台商区总工会也将服务保障的触角渗透到细化的层面,留人且留心。“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走企入户送温暖、新春抽奖送门票、暖心年夜饭等一系列活动,用诚意满满的关怀引导、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泉温暖迎新,助力留工稳增促生产。”黄婉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