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资源布局建设教育强区 区领导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1-10 09:12 浏览量:
优化资源布局建设教育强区 区领导开展专题宣讲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为全区教育系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

梁炳辉用一组数字,即“一个初心使命”“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论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建党百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近年来,台商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引进名校合作办学,湖东教育片区办学三年来成效显著,学前教育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梁炳辉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学以笃志,惟求竹之坚韧,在“扎根不松根”上下工夫,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守住教育公平公正底线,积极探索推行联盟办学模式,将薄弱校纳入联盟化管理,委托城区优质中小学帮扶农村薄弱学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要学以载道,惟求松之挺拔,在“傲寒不傲天”上下工夫,建人民满意的学校;要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与质量,推行素质教育,推动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和办学质量。要学以育人,惟求梅之高洁,在“报春不争春”上下工夫,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人才培养工作,以“质”和“量”并重打造优秀教师团队。

梁炳辉强调,教育是千秋大业,是成就未来的事业,台商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契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各项教育工作高效落实,致力于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台商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教育强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