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2023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相关补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1-17 15:12 浏览量:

一、起草背景

2023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企业稳岗留工若干措施>的通知》(泉台管办规〔20223号)等文件精神,支持企业抓生产、抢订单,加强节后返泉返岗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助力我区经济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工稳、开门红

二、制订依据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实施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稳产促就业起跳措施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182号)、《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转发省人社厅 财政厅关于实施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稳产促就业起跳措施的通知》(泉人社文〔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通知》。

三、主要内容

本《通知》包括三条措施:1.省外老员工留区过年补贴;2.见证补贴;3.春节期间企业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四、执行时间

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1231日(措施已经明确时间的,从其规定),相关实施细则由责任单位另行制定。

五、解读机关

《通知》解释工作由区民生保障局、区财政金融与国资局、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承担。

六、文件解读单位及解读人

区民生保障局         小朱  27390571

区财政局             小陈  27398867

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小王  27398882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