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我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0-04-28 09:36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我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

公交车优惠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根据惠安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14号建议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认真研究我区公交实际情况,并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我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的通知》(泉台管建〔202097号),以下简称《通知》。

一、通知》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政策精神,我局在充分调研我区公交运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我区老年人口逐年增多及我区人大代表建议,决定于202051日起在我区范围内实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区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

二、《意见》主要内容

我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公交“敬老卡”乘坐区内公交线路(不含跨区线路),免收乘车费用;乘坐跨区线路,按原来9折优惠政策执行。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