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暂行规定》政策解读
时间:2022-08-09 17:25 浏览量:
 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暂行规定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我区公交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区公交企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在认真调研近五年来我区公交实际运营的基础上,结合我区财政在公交运营方面投入情况,参考《泉州市市级城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规定》,草拟《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报经区管委会同意后正式印发。

一、规定》制定背景

近年来由于燃气、燃油等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同时人工费用成本也出现明显增加,在此情况下,我区公交行业亏损持续加大,公交服务质量难以维持。为完善我区公交行业服务,提升我区城市总体品质水平,特制定本规定,为我区财政补助公交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二、规定主要内容

本《规定》分八章及附则,共九部分。《规定》从成本构成、成本核定、成本指标值、收入构成、财政补贴计算和规制组织执行等方面严格规范了年度公交财政运营补贴金额的核算、拨付等环节,确保我区公交财政补助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