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2-07-11 17:19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和《泉州市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区科经局牵头起草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下面着重解读““发展目标与重点”、“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方面

1.“发展目标与重点”共有2条内容。说明本行动方案的发展目标与发展重点。

2.重点任务”共有5条内,提出产业发展的途径。第一条产业梳理策划行动”,梳理我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和方向明确产业定位和方向,完善产业招商指引目录找准发展方向和招商突破点第二条产业项目招引行动通过分解产业招商任务开展多元化招商赴先进地区考察对接等做法,力争2022年全装备制造产业领域实现新签招商项目超22个、总投资超120亿元,签约落地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或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的目标要求第三条产业提质效行动按照五个一批项目管理机制建立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库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企业、龙头企业;引导装备制造企业专注于产品质量提升和商标品牌培育组织参加境内外展会,拓展企业市场推广渠道,提高我装备制造行业影响力第四条产业创新引领行动”,鼓励支持装备制造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开展行业共性核心技术、重大设备及关键零部件攻关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和难题实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并加大装备领域大院大所引进力度第五条产业生态培育行动”,以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聚焦装备制造产业提高土地存量,为产业发展提供空间支持装备制造企业进园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我装备制造企业加大蓝领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围绕企业产业人才需求,引领对接,开展定向和岗位培训,培养壮大企业所需的各类技能人才支持企业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对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按标准给予补贴。

3.“保障措施”共有3条内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信息报送和协调工作、宣传力度等保障产业发展。

以上是这份行动方案的特色做法,请认真研究分析,用好用足政策,充分谋划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官网、公众号、微信群等即时通信平台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和解读,欢迎各位企业家和负责人加强沟通,共享资讯,互助互动。

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从各方面加强对企业服务,与大家一起提振信心,在困难中抢抓新机遇,齐心协力,共同拼搏,为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祝各位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事业兴旺发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